单位简介

一、南京机电简介

1、基本概况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南京机电)是我国航空机载机电系统的研究开发中心,从事的专业研究包括:飞机机电控制、飞机液压与操纵等领域,具有完整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和维修服务的手段和能力。现有职工3200余人,各级专业技术人员共1800余人。设计力量雄厚,且拥有一批高素质的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取得了300多项省部级以上的科技奖。2013年12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中航工业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对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关系做出重大调整,将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设为成员单位。

2、主要技术

南京机电拥有完善的军工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和计量检测体系,集综合性多专业的技术优势和综合实力。目前拥有空中加油装备、恒速传动装置、应急动力装置、空气涡轮起动机、燃气涡轮起动机、高压除水环境控制系统、三轮涡轮冷却器、高性能电液伺服阀、燃油泵、飞机地面操纵系统等核心技术和产品。

二、南京机电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2008年5月开始,南京机电作为金城集团的航空业务板块,已成立了科协组织。金城集团科协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确定了南京机电燃油部等24个分会是金城集团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通过会员申请,金城集团科协审批,南京机电会员已发展到1300多人。在金城集团科协的领导下,每年开展了“会员工程”、科技论文征集评选、科普宣传月、读书月等活动,为促进金城集团的科技进步和科技队伍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进一步提升南京机电科技人员自主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延续和发展原金城集团科协开展的具有特色的工作,根据南京机电领导的工作部署,2014年6月4日成立了南京机电科协。南京机电科协成立后,立即建章立制,现已成立3个专门工作委员会、10个专业学组,29个分会。


联系方式